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正文

开泰20年| 媒体大咖们再访燕园,被惊艳到了,远!超!预!期!

时间:2016.08.15

  8月12日,在距离泰康二十周年生日十天之际,泰康之家·燕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北京、上海的主流报纸、杂志、互联网、自媒体的社长、总编,也是泰康多年的朋友。来到燕园的媒体大咖们纷纷题词,共祝即将到来的泰康二十周年华诞。

  

        他们之前曾来到泰康博物馆、燕园样板间参观,但这是燕园正式运营后第一次进入燕园养老社区参观,而且可以和社区中的老人们亲密互动并参观居民的住房,这样切实的感受与之前完全不同。养老社区里老人呈现出的饱满精神状态和高涨的生活热情让他们为之震撼,他们觉得“比原来在样板间,在电视介绍中看到和听到的还要生动亲切的多,设备、环境、服务之高大上也远远超出预期”。

        泰康董事长兼CEO陈东升面对这些老朋友非常开心,亲自担任起了燕园首席导游兼讲解员,助理总裁兼CEO办公室主任宋宏谋、品牌部总经理郑燕陪同讲解,在一旁补充细节和故事。社长总编们听得兴致盎然,原定一个半小时的参观时间被拉长到了3个小时。媒体大咖们参观结束时由衷地称赞:“泰康的战略非常有远见,立在行业潮头”、“相信泰康一定会改变中国人对养老的态度”,还有总编为泰康题词为“二十年风雨探索路,当惊世界殊”。

  此次前来的媒体总编、社长分别来自《金融时报》、《中国保险报》、《第一财经日报》、《北京晚报》、《中国企业家》、《领导者》、《英才》、《创业家》、新浪、凤凰、和讯网、腾讯、今日头条、虎嗅等,一行二十余人。

  

  一走进燕园,媒体大咖们的手机、相机就“闲”不住了。燕园大堂那50只飞舞在空中的蝴蝶创造出一片惊人的色彩,吸引了众多的女总编们,她们纷纷前去合影。当了解到这是泰康特地请以色列艺术大师大卫·歌诗坦(David Gerstein)为老人创造的艺术作品,连连赞叹泰康的人本主义理念。在泰康看来,养老社区不仅是居民温馨的家园,更应该成为精神的乐园,艺术品,很好地为居民带来精神上的慰藉。

  

  在社区超大会所中,总编们看到了健身房、舞蹈室、恒温康体泳池、手工坊、绘画室、图书馆及多间教室、家庭影院、电子高尔夫室等,以及每日课程。他们与正在打球的叔叔们亲切交谈,听正在理发的阿姨讲述她刚刚结束的老年模特队表演,看着他们满脸的幸福感,深刻体会到了丰富多彩的养老生活,纷纷表示“一定要活力养老,不要等到走不动了,吃不了了才进来”。

  

  

  

  

  媒体人的眼睛是雪亮的。未等介绍,他们就发现了很多别人不容易发现的细节。周五是个桑拿天,外面湿气加雾霾,而社区里却清风徐来,干爽舒适,“你们肯定装了很好的新风系统!”是啊,在总编们的眼里,燕园每一处细节都能让人动心:在游泳池,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配备液压气动的入水装备;考虑到老人大多是共和国的建设者们,建筑打造成苏式风格;管道井的井盖上印有好看的燕子图案,房间楼道里随处可见的应急按钮和拉绳;最打动总编们心的,还有燕园配建的康复医院、以及护理与康复的专业设备,他们一边尝试康复设备,一边赞叹泰康的大手笔——一点一滴,都考虑了老人们的特殊需求,都那么令人放心、愉悦。

  

  总编们来到社区居民章继高叔叔、李蘅阿姨家,章继高曾是北邮教授,他夫人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教授,因选择泰康燕园特地从美国回国。媒体大咖们对章教授夫妇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房间的摆设,“那真是他们家呀,房子的每个角落,都摆放着记载他们过去生活的纪念品和精美工艺品,爱的气息是那么浓郁温馨,在夫人的钢琴伴奏下,章教授高歌一曲《可爱的家我们的燕园》,表达了他们夫妇对燕园生活的高度认同。”

  

        章叔叔讲述了选择泰康养老社区的过程,“我退休前走遍了美国所有的养老社区,都没有找到适合养老的地方,尤其是亚洲人在那里会更加孤独,回国后一看,觉得泰康做得比美国的养老社区还要好。”一个曾考察过美国养老社区的总编听着,频频点头,他说美国同品质的养老社区比这价格高多了。李蘅阿姨兴奋地补充道:“我们告诉亲友们说要去养老院住,朋友们大叫,问:为什么你要去?住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去养老院?后来我弄了一个大车请他们都来看,他们立刻就认可了,哎哟,这么好的一个养老社区!怪不得你们要搬到这里来啊!”章叔叔认为燕园最有特色的地方是两点:“一个是持续照护,根据居民不同的身体状况,提供了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和记忆照护四个不同等级的生活照料服务,实现一站式退休生活解决方案。另一个就是医养融合,泰康之家·燕园自建康复医院,还和国内国际顶级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在这点上,即使算上国外的社区,也是比不了的。”入住之后不久,李蘅在上厕所时一不小心碰到了墙上的紧急按钮,结果不到三分钟的时间,燕园的管家就出现在他们面前,关切地询问他们需要什么服务。李蘅说:“这里的管家细心体贴,对人们嘘寒问暖、照料有加,想的比自己还全、还细。”

  总编们很想知道丰富的社区生活,章叔叔李阿姨如何选择的。李阿姨说,章叔叔本来是个科研人士,没什么文艺细胞,“之前从来没唱过歌,但在社区的合唱活动中,意外地发现了自己的音乐天分,现在已经是合唱队的一个领唱了。”说至兴奋处,两位老人要合作一曲,李蘅阿姨高兴地弹起了钢琴,章叔叔深情地演唱起了歌,总编们很是羡慕这种老来似神仙的生活状态,赞叹两人琴瑟和鸣,犹如初始的恋人。

  

  在座谈会上,陈东升董事长向媒体老友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老朋友对泰康20年来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介绍了泰康目前和未来正在做的事。他说:“中国的大健康产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泰康做人寿保险、医养,这是很标准的深耕产业链,并不复杂,但是一个超级产业链。我曾经有句话叫,一家公司三年决定生死,五年打下基础,八年站稳脚跟,十年小有品牌,二十年成为参天大树。泰康就是这样一个过程,我刚开始创办泰康时,很多人都不知道人寿保险是什么,我就开始去做。十年时,泰康还是单一的寿险公司,十五年进行多元化经营,二十年形成体系。今年是泰康成立20周年,我们已经形成了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板块,“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创新型的商业模式, 医养墓全国化成为战略,泰康的商业模式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我们愿意和同行分享。”

  

        总编们说,他们感受到了老人们对泰康养老理念的认同,这洋溢在他们于电梯间、游泳馆、图书室等燕园各处遇到的老人们的笑脸上,“老人们称呼东升董事长为大管家,对他似亲人般随意热络,一旁的我们也跟着享受到了老人家们的友好。”       《领导者》出版人喻杉感慨道 “我想燕园的优秀目前在世界上也难被超越,不仅因为这里最新,拥有最先进的医养设备和服务,也因为这里拥有最精英的老人,中国第一批自主迈入高级养老社区的多为高级知识分子。”《英才》杂志总编姜苏鹏表示,从没想过在哪里衰老的问题,但“站在泰康养老社区看风景,就算这么老去也不错”。

  媒体大咖们对此次活动好评如潮,纷纷称赞“陈东升非常有远见,是拉长历史一百年、是站在万米高空看世界”、并从媒体从业者的角度赞赏泰康的伟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