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正文

《第一财经日报》刊发陈董署名文章:普惠时代的投保革命

时间:2014.11.20

  11月17日,在创刊10周年之际,《第一财经日报》推出“改变·中国新纪元”特刊,刊发陈董署名文章——“普惠时代的投保革命”,分享了泰康的互联网金融战略,以及如何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让保险更实惠、更便捷,让保险真正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的经验。特刊还在民生版刊发“争夺养老地产 土豪‘赚慢钱’”文章(提及了泰康养老社区商业模式)以及泰康之家广告,起到了良好的业务宣传效果。




  陈董指出,互联网对未来保险行业的颠覆将是巨大的,大金融企业将衍生为大数据公司。在移动互联及大数据背景下,保险服务的核心在于电子化、信函电子化、去纸化、去中间环节。但是光有“天网”,没有“地网”不行,所以要“天网”和“地网”结合。大数据就是我们的“天网”,我们的“地网”就是4200个有金融牌照的销售网点和全渠道,通过银行、互联网、电话、企业、代理人等23万销售人才构建。这就是我们最有价值的“天罗地网”。人寿保险行业的创新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持。以产品创新为例,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根据客户不同的消费行为、社会特征、财务信用状况来设计不同的费率和个性化的保险产品,提供个性保单。为推广大数据应用,泰康人寿率先在行业内推出“金融云”概念并正式启用云计算中心。